• 首頁
  • 認識大誠
  • 董事長介紹
董事長的話

2022.04.25

董事長的話

有人說:「『孝順』、『行善』與『健康』是時刻都不容等待的人生大事」。個人認為,應該還有「教育」更是時刻都不容等待!因為,教育,是民族文化脈絡的延續;也是社會向上提升的競爭力。教育,就是國家的「軟實力」,正是所謂的「有好人才,才有好將來」!

歡迎同學們由四面八方匯入大誠團隊,成為大誠的重要元素。本校規模不大,是真正落實「小而美;美而優;優而雅」的學園,希望每位同學在溫馨友善的校園裡能很快適應校園生活,由匯入而融入,由融入而深入,大誠團隊,屬於我們共同呵護的團體。期待!今日你以身為大誠人為榮;明日大誠將以你為榮

年輕人,有夢最美!只要立下心願,自有願力,而恆心伴隨積極的作為就是達成目標的動力。個人特提出以下事項與我大誠人共勉!
一、感恩孝親:知恩、感恩、惜福再造福。
二、尊師重道:重視傳統綱常與倫理。
三、正向願力:發好願,立良志、行善心、讀好書。
四、重榮譽、守紀律、敬父母、尊師長、友愛同學。
五、尊重性別、珍惜生命、關懷弱勢族群。

學習,是學生本分,需要對自己負責,因此,必須養成良好學習態度,有周延計畫;找良善方法;並憑堅持毅力,按部就班,則學業的成就自然水到渠成而發揮應有的效率與效能。上課要專注、專心,而落實眼到、口到、心到、手到、耳到與腳到功夫,亦即將知識與實務整合鏈結而精進。

正值青春洋溢與活力四射的年輕學子們,養成優質的生活習慣,內化優雅的生活態度,才能遵守校規與團體規約,這是民主法治歷程的初步。孩子們,做自己就要像自己,唯有提升優雅氣質與格調,才能成為循規蹈矩與符應時代趨勢的時尚青年。大誠人,讓我們攜手闊步;同心打拚,一起朝向「生態、責任與創新」之學校願景奮進! 有人說:孝順、行善與健康是不容等待的,個人則認為,應該還有「教育」更不容等待。因為,教育,是民族文化的延續;也是國家競爭力的軟實力,正所謂的「有好人才,才有好將來」!

董事長 與我大誠莘莘學子們 共勉

Copyright © 2022.大誠高中版權所有©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. 2022年02月11日申請中